黃達夫院長~最近在bbs醫學生版,看到許多醫學生對於黃達夫院長的文章,語多負面觀感~總覺得幹麻黃院長一直一直說台灣的醫師缺乏足夠的醫德~坦白說,之前,自己也是會有些許多不滿~但最近我釋懷了~我想我應該會支持像黃達夫醫師這樣的態度~我想院長很多時後,大概不是真的針對某個醫師,或某個團體,我想黃褐藻醣膠達夫醫師,他真正在示範何謂"自省"的功夫~他或許希望自己的言論可以讓外界知道醫師是一群有"自省"功夫的團體~而且一些普通的反省的東西,真的需要有些社會賢達多多提醒~很多道理都很簡單,但往往我們都會不小心的犯錯,不小心忘記~我想醫師也是個人,也會擁有人該有的人性,想要追求更好的未來,無論是錢或西裝外套權也好~坦白說,我深深地感受到台灣的社會缺乏接受批評的度量~很多批評不是針對整個團體,而是希望團體中少部分的不良醫師能因此有所體會與改善~舉:學校的BBS看版來看,我常常看到有些衝動性的批評,但往往這樣的文章,雖然衝動,但平心而論,都是良心的建議~不過,下場都很悽慘~會被人圍勦~很多人往往不分房屋貸款清紅皂白就開始回擊,急著撇清自己~往往看得讓人搖頭嘆息~很多事實的真象就被淹沒了~於是乎不良的制度,不良的醫師就私下暗爽~另一種人,好像吃了中國五千年制度的毒,逐字批評,真的像極了文字獄~斷章取義,不管前後文,一律批評,以激怒原批評者為榮~看得我實在很感慨~當然,這些有勇氣批評的人,因為這樣的景觀設計事件後,學會更聰明的發表意見是個好現象,但,另一方面,還是有些人因此怕到不敢在發表文章與個人意見~這樣就很糟糕了~~台灣的在上位者做了很多不良示範,甚至自由言論的教育都不夠落實!!或許自由言論的發表與反擊的方式,我們應該看一看美國與英國的處理,藉此吸收別人好的部分~讓更多的言論能夠被接受,吳哥窟能夠被發表~曾經在報紙上,看到有些讀者反應,台灣的亂象就是太自由了,自由到了過度的地步~我抱持樂觀的看法~台灣不是太自由了,而是自由言論與民主法治的教育與制度的不足~但,我反對台灣走回過去的白色恐怖時代~看一看對岸中國的網路封鎖~看了就覺得很可怕~有超過10萬網路警察,每當日本政府對中國政府賣屋有所批評時,從中國是無法連上網路看到日本網站的~這就是制度可怕的地方~~因此,無論政府對中國政策如何,我仍然會想辦法看一看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是不是在無形中被出賣或暗度陳倉了!!!回過頭看黃達夫醫師的看法,我仍然會支持院長的言論~或許有部分讓我覺得院長常常忘了我們基層醫學生或醫師的心情~有失宜蘭民宿偏頗,但,我寧願寫文章去跟院長表達不同的意見~我常常覺得醫學生都私底下都不恥,不削院長的看法,但為何不敢投書去表達個人意見,而在台大Ptt醫學版私下痛罵院長的看法~我想我們的民主與自由的教育是不足的~我想公民與教育的內容,實在是一門很重要的科目~公民與教育不是一門道德課,也不是一門營養課,更代償不是一門當權者操弄人民的課~那是一門修養課~這要看教公民的老師的努力了~民主.法治.自由的金三角的運用是否恰當~教育還是一切社會的根本~真理最大的敵人不是無知,而是迷信~一群迷信中國的威權,中國的偉大,中國的輝煌才是最令人擔憂的~最後,我仍然會拜讀黃達夫醫師的文章,吸取好的營養,而不認同的部買屋網分,或許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一看,往往也沒真的就那麼需要酸的那麼嚴重才是~不過,自己有時後也會犯相同的錯誤,確實該好好反省反省,調整自己的不足與不是~努力修養自己~加油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68rwzh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